close

 家人

 

 

終於有了一個長假,疲憊的搭著車,雙眼輕輕的閉著,期待回到那溫暖的家鄉,

原是個晴天,火車上,漸漸的下起小雨滴來,別有情致,這是故鄉的特色阿,

下了車,冷冷的溫度是熟悉的記憶,嘴角不禁微微上揚,這可是我從小打轉的地方阿 :)

回到家之後,想著,文章該寫些什麼題材好呢?

或許有些題材是我從來不想去嘗試,不想去寫的,

曾問過其他人,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寫下親情這塊?

或許 ...... 是經歷不夠。

一如往常,又是一個睡到自然醒,踏著愜意的步伐走下樓,

這時媽和一個不太認識的人在樓下聊著,

但是從他們的表情中,可以看出,非常的嚴肅,

走過去時,媽拿了張紙給我,他說 爸 ... 走了。

當下,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原本好好的日子,卻這麼突然的,說走就走了,

當下的我,只希望憋著自己的情緒,深怕自己的心情一露出來,

更影響到了自己的家人,

我沒有說太多的話,默默的走進房裡,

拿出了一張稿紙,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在寫,

我想對老爸說的話,全部都寫在裡面!" 我想,他會看的道的,

莫名奇妙的行為,歇斯底里的心態,使我這段時間的記憶是模糊的,

沒有太多的細節,只記得筆下寫了非常多對老爸的話語,

曾經的點點滴滴,為了面子就是不肯說出我愛你,

貼心的叮嚀也總是應付了事,

曾有一次過年,兄弟姐妹都出外唸書,只有我一個在家,

我拿著沖天砲和仙女棒,但是沒有辦法玩,

自己也不想玩,因為我覺得好孤單,都找不到人玩,

您過來對我說:[老爸帶你去玩。]

當時我覺得好溫暖,我是多麼的想要和你多說幾句話,

在我一個人的時候,你總是這樣的陪著我,

直到大家都長大了,你依舊如此的照顧我們,

我是這麼的想繼續和你多聊聊,

一起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洋片,一起大笑,

一起談論這部片的價值,

每當我和老媽吵架,你總是出來替我説話,

你永遠是一個慈祥的老爸,

面帶著微笑,你下班回來,都還是笑笑的,

接到電話,總是會很耐心的聽完她,

不管是不是詐騙集團,你依舊會很耐心的回答,

你的慢性子真的和我的個性好像,

任何的事務就算再急,還是會慢慢的執行著,

這張600字的稿紙,寫都寫不完,

這時老媽把紙抽走了,他說,都走了,寫這麼多幹麻?

當時我很大聲的對我老媽說:

[這些都是我對他的愛,我後悔我當初沒有把這張紙,在他面前大聲的唸出來。]

這時,我已經沒辦法再繼續掩飾我內心的痛,

我開始放聲大哭!為什麼!

這時我的臉頰,開始感覺到淚水傾盆而下,

漸漸的越來越濕,視線越來越模糊 ......

 

這時,我的眼睛微微的張開,看了一下四周,

眼淚依舊流著,這時聽到老媽在隔壁房間打電腦的聲音,

原來這是個在夢裡作的夢阿...

但是好真實,彷彿真的發生過,起身擦了擦眼淚,

走出房間,看到老媽,走向前,

[需不需要按摩啊?]

[晚餐我這就不出門吃摟,等著你煮好料呢!]

[等老爸回來一起吃吧!]

媽疑惑的問:

[怎麼突然這麼好,真的要在家吃?那一起去買個菜把!]

晚餐,老爸下班回來,很高興的迎接著老爸回家,

[爸,回來喇!辛苦了!快來把,晚餐很豐盛呢!有你最拿手的蛋炒飯呢!]

----------------------

好多時候,我真的想試著說句我愛你,

寫出關於親情的文章,但始終沒有辦法跨越那一步,

好好珍惜相處的這段時間,也許時間真的不長了,

雖然無法用言語上說出自己的愛,

但是行動上,可絕對不能馬虎!

這算是清明節中的家鄉父老,給我的最好禮物把,

我想,我會漸漸的跨出那一步,

讓老爸老媽的未來,多擁有和兒子女兒們的快樂回憶,

我想,他們的笑容,絕對會是我們世上最幸福的回報  :)

 

Love you dad ,

Love you m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