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不知道為什麼,我聽的不太懂,但是,我的內心,不知不覺的,被這首歌牽引著。

莫名的感動逐漸湧上心頭,讓我開始回想曾經的種種,

國小的懵懂,總是對著世界有所期待,好奇心勝過一切,對於未來總是有著不同的想像,

想像著自己是哪位明星,想成為哪些偉人,努力的為自己努力,衝刺,奔跑!

國中的血氣方剛,對於任何事物總是擁有過人的自信,不在乎他人的觀感,

就是單單順著自己的意念而走,但也因為這樣,可以在更多的跌撞之後,

學會如何再次的爬起來,繼續的勇往直前。

高中想法漸漸的,使自己懂事,也許是自己的體驗,也許是他人的經歷,

都讓你更了解,原來這個世界,是這樣子的有趣,精采,

開始有著自己走到道路的方法,開始開闢一條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不要怕,頂多休息一下,就可以再繼續追尋我的夢想,

"我以後想要成為那樣子的人"

"我想要當一個怎麼樣的人"

"我想過一個我屬於自己的人生"

大家開始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大學是一個關鍵之路,

到了大學,或許你會有兩種想法,

我來到了此,是為了繼續追尋我的夢想嗎?

還是說,我的夢想之旅,已經陷入泥沼,停滯不前?

開始對著自己的未來有所困惑,

那原有的銳利眼神,熱血的心,慢慢的被澆熄了,

不過,總會有一天,你會突然坐下來,聽到了一首歌曲,

又或者是,看見了一幅畫,或一本書,

使你那灰灰的心,逐漸開始驛動著,

你開始拿了張紙,問著老師,問著朋友,問著自己,

我要的未來,我自己開創,

"現在我要開始為自己努力了!"

大學過後,就業了,開始了第一份工作,

或許差強人意,你並不覺得這是一個你想要的工作,

但是你會想盡方法做好他,

可是,主管總是可以雞蛋裡挑骨頭,

儘管你做的再好,晚下班,卻被視為應該,

挫折的開始,讓剛進社會的你,招架不住,

可能,夜晚時,你坐在電腦桌前,

像我一樣,打著文章,正在想,

"我的夢,真的是這樣子嗎?"

"這是我想要的嗎?"

從小,就立志要當一個工作順利的人,

從小,就勇往直前,不畏風雨,

但現在,卻因為一些小挫折,停滯不前,

是不是,當我們年紀越大時,

我們都忘了曾經那種年少輕狂,

曾經的懵懂無知,但卻保有點天真的感覺呢?

希望的吶喊,我想,不管如何,

年紀如何,你現在的夢想又是什麼?

都不要緊,在有生之年,努力的過每一次遇到的關卡,

鳳飛飛說過: 這一生,我活的精采。

在此以這句話,和這首 希望的吶喊, 和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